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遥感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5/17 阅读:59次 
学会在徐州成功召开高端学术与政产学研成果交流创新论坛

5月14-15日,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列论坛-高端学术与政产学研成果交流创新论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召开。会议聚焦于定量遥感与大数据智能分析。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联合主办,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联合承办、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维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副处长赵栋和我院郑南山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李满春教授代表学会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徐州是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关键区域,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此次系列论坛是服务国家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契机。赵栋处长指出,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是政产学研的重要桥梁,数字经济是新的生产要素,大数据蕴含着大机遇,希望此次会议能利用好大数据这个强大引擎,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成经济发展的原始动力。郑南山教授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着重介绍了遥感与地理学科的创建历史、高端人才、优秀师资和人才培养。他指出此次会议能够融合多方位的力量,响应了国家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

本次会议包括高端学术报告、政产学研成果交流、青年学者沙龙、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等版块。柳钦火研究员、王力哲教授、金志丰教授等分别做了“国产卫星共性定量遥感产品研发与应用”、“面向可持续发展指标的城市泛在感知与智能解译”、“江苏自然资源智库建设发展及研究”等学术报告。此后,各科研院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就定量遥感与大数据智能分析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专家座谈环节,专家和代表就大家都关心的自主创新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  苏ICP备12065093号 
电话:(025)86882172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